瓜皮和枣

【壳狗】瓜皮生长指南

*无厘头摸鱼脑洞,小狗种瓜

*真瓜皮李相赫



简自豪最近迷上了园艺。


他在某音上刷到了那种滤镜拉满分镜酷炫还配了耳熟能详bgm的园艺小视频,本着好奇的心戳进去下拉下拉再下拉,看的是津津有味。等他回过神来,窗外已经成了深沉夜色,他恋恋不舍地抱着手机,沉迷在tag里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简自豪找了个时间,抱回来一个花盆。


花盆是他在楼下花鸟市场买的。店家赶了个潮流美其名曰园艺小盲盒,只要十五块就能直接抱走一个花盆。每一盆里的种子都不一样,买回去可以看看自己开出个什么花来。


赌博是刻在人类天性里的快乐密码。简自豪一个热血上头就挑了盆投缘的土喜滋滋地抱回家,给摆在了书桌上他心爱的七彩霓虹主机边上。等他舒服地恰了几把分美美地上了大师准备稍微休息一下吃个外卖顺便刷刷小视频的时候,他才恍然间意识过来:好像买了盆花,该怎么养来着?


本着对于园艺暂时性的热情,简自豪认认真真地上网查阅相关资料,然后中气十足地骂了一句他妈的。盲盒意味着他不知道买了盆什么东西,不知道种子的品种他就没法找到精准的养花攻略,什么光线湿度条件一概不知道,只能根据大差不离的浇水施肥晒太阳等等常规操作闭着眼睛向神祈祷,希望他挑了盆跟仙人掌一样生命力顽强不容易挂的。


简自豪忧心忡忡地咬了一口汉堡,用空出来的那只手去摸摸刚被他浇了大概也许差不多瞎猜的水的泥土,泥土还很湿润,不过光秃秃的,看不出来里面的种子是个什么情况。


加油。简自豪用薯条蘸了一下番茄酱。兄弟,你要挺住!


他想了想,哒哒哒哒跑过去把冰箱上一个西瓜样子的冰箱贴拽下来,小心地摆在盆边,自诩有一种父亲一般的和蔼。


我会记得给你浇水的。简自豪说。


尽量记得。他补充道。





也许是因为简自豪确实兢兢业业地遵守了可能百分之八十的诺言,又也许是因为花盆里的种子确实非常坚挺也非常努力。在简自豪坚持不科学养花法的一周之后,花盆冒芽了。


简自豪简直是喜出望外,当天奖励小苗苗三大杯专门跑出去买的家庭园艺通用植物营养液,差点就此断送自家绿植的性命。他看着蔫了吧唧的苗苗非常摸不着头脑,搜了搜百度词条才懂得有个名词叫烧苗。


要命了,救救孩子。简自豪火烧火燎地给花盆疯狂换水,嘴里叽里咕噜地胡乱一通输出,仿佛只要他bb的速度超过世界纪录就能触发圣光治愈术。他忙活了半天把能干的都干完了,自觉仁至义尽,瘫坐了一会儿爬起来开电脑准备享受一下简单的快乐留着花盆听天由命。



简自豪他妈的八连败。







万幸的是,也许园艺的神听到了简自豪的祈祷,他的苗救回来了。

不幸的是,他好像得罪了英雄联盟的神,简自豪最近排位霉运当头,一路俯冲,现在正做他高贵的钻一皇帝。


他安详地点掉结算页面,2/7/3的战绩已经不能动摇他磐石一样的内心了。简自豪双手松开键盘,用慈爱的眼光关怀他的花。


啊对,苗苗顽强地长大了,抽高抽的也很快,甚至有点像开花的样子。简自豪认不出这玩意的品种,但他很欣慰。他第一次园艺体验非常成功,哪怕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这盆花自己努力的成果,难道他简自豪就没有百分之一的功劳吗?


唯一就是,这花怎么不像个花,反而越长越像个瓜皮呢………


简自豪例行给花盆浇浇水,心里犯嘀咕。好瓜皮啊这个花,好怪。


也不是不行。简自豪转念一想又豁然开朗了。能长成个瓜皮也不容易,那以后就喊你瓜皮了。


他拿指尖戳戳瓜皮盖,并起手指从瓜皮头撸到茎杆,感受那种植物叶杆独有的凉润触觉。


蛮好玩的。他喜滋滋地想。





简自豪最近怀疑,他养了个成精的瓜皮。


起因是他日常不快乐LOL,因为长期寄所以开始摆。动不动就掏出自己的绝活亚索和绝活剑姬给大家秀一波下饭操作。有次简自豪心如止水甚至面带微笑地打出了0/10的惊人战绩,在屏幕暗下去的时候转转脑袋活动一下手腕,瞥到电脑边上的瓜皮头顶居然冒出了一点红,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摸来摸去,复活的角色杵在泉水里弹钢琴。好像又红了一点。简自豪啧啧称奇,恋恋不舍地围观他的瓜皮,半响回头很平静地点了投降。


下一把他补位辅助。简自豪兴致缺缺地拿鼠标点来点去,最后锁了个牛头。他确实有想过振作起来好好玩,不过基本只局限在前五分钟。ad被线杀上中野又传来“捷报”之后他开始逛该拖时间只等十五化身带投大哥。反正已经不想赢了,他开始各种有意为之的脑瘫操作,整的是人仰马翻。不过他们这边的人都深谙快乐法则,简单来说就是一起开摆,技能瞎丢塔下抢头,死也要死的自由欢乐。这么混乱的一局打下来居然还比简自豪之前憋屈了快一个小时还堪堪惜败的晋级赛玩的舒服。他端起杯子喝了口肥宅快乐水,意外地发现他的瓜皮不脑溢血了,整个瓜都贼精神。


简自豪就乐了,点着瓜脑袋说难不成你看得懂游戏?你是个瓜皮精?那我拜拜你,下一把让我赢吧。


不知道是不是言出法随,下一把简自豪排到一个贼顶的沙皇。他在下路闷声发大财,中路基本上杀穿,后期他装备起来了基本无人能挡三枪一个头,27分钟上高地推水晶就像打人机,感觉这个游戏从来没有这么简单过。


起飞!简自豪快乐地给队友点了个赞,回头殷勤地拿小水壶给新晋的瓜皮妖怪洒洒水。你的瓜皮保佑你拿了十二杠一,说:谢谢瓜皮。


他一开始是当个乐子,后来因为过于灵验变成了日常拜瓜皮,还在瓜皮花盆前搁了个小碟子,装点瓜子坚果小金桔什么的。赢游戏嘛,不磕掺。简自豪完成了今天的供奉,随手拿了个小番茄塞进嘴里接着打rank。他的历史战绩绿得就好像桌上的瓜皮叶子,今天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后来有一天,简自豪难得被大学同学叫出去聚聚。史森明开的口,他不好拒绝,哪怕是顶着太阳天还是跑出去赴约。他们几个老朋友嗨到好晚,端的是烧烤配啤酒,兄弟一起走,缠缠绵绵好不快活。快凌晨了简自豪才回到家,进了门他看也不看把东西一丢就倒床上睡了,没往阳台看,也压根没听见喊他的声音。


第二天早晨,简自豪从宿醉里醒来,额头还在跳。他手往边上一摸,整个人麻掉,怀疑自己还在梦里。


他往边上一歪头,和一个裸男面面相觑。


我还没睡醒,我还没睡醒。他催眠自己。他也确实还没醒酒,脑子也转不过来。他看着这个裸男,这个出现在他床上的裸男,这个躺在他身边的裸男,满脑子只有,这个瓜皮头男人还挺有本事。


简自豪又往自己下面看了眼。嗯,我也不差。


然后就又睡过去了。



直到下午一两点钟他才真的清醒,然后意识到妈了个巴子的我怎么和个裸男睡在一起,这是我家吧没错吧没错吧没错吧。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掂量了一下彼此的吨位觉得倍感自信,打算逼问一下这个裸男是个什么情况,小偷还是什么别的奇怪东西。


简自豪握紧拳头,谨慎地问:“你是谁?”


裸男很配合地也坐起来,回答他:“你可以叫我李相赫。”


简自豪翻了遍记忆确定自己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想了想又问:“你来我家干嘛?”


李相赫回答得很流畅:“我住这里。”


简自豪心想我靠这人耍无赖他图我房子。


他拳头硬了,但还是稍微按耐住,追问道:“你怎么进来的?”


李相赫很无辜地伸手指了个位置,“我一直在那儿。”


简自豪往那一瞧:好家伙我的瓜皮呢!!!我养了这么久的瓜皮呢!!昨天还好好的精神瓜皮怎么现在连个杆都不见了!!


他看着光秃秃的花盆满心悲愤,这个贼不仅图他家产还丧心病狂地拔了他好不容易养成的瓜皮,这还有天理吗?


他怒从中来决定向这个不请自来的小贼展现一下他卓越的拳击天赋,李相赫一看不好立刻开口补救:“我就是瓜皮。”


瓜皮你个孙儿哟简自豪气势汹汹,给我死不瞑目的瓜皮陪葬吧你这个瓜皮头。


“你英雄联盟密码是xxxxxx——”


简自豪的拳头快挨到李相赫脸上了,闻言吓得赶紧偏了偏,一拳锤得床板咣咣响。李相赫眨了眨眼睛,开始迅速接话:“你闪现键位是F,走A不开距离显示。最近一把晋级赛用的卡莎拿了四杀。最喜欢刷的是火龙。前天吃的外卖是楼下拐角小杨生煎点的虾仁蟹粉双拼。周二洗澡最少洗了四十分钟………”


简自豪听得瞠目结舌,讷讷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李相赫镇定地复述一些他生活里的小细节,从他把花盆抱回家笨手笨脚养到现在的全过程说到简自豪最后一次窝在床上diy的全过程。简自豪受不了了打断他,坐在床上跟从善如流闭嘴的李哥大眼瞪小眼。


他呆呆地跑去看花盆,盆里确实只剩下光秃秃的土块。他扒拉了一下,除了把自己的手上弄了一层灰以外一无所获。


他低头一看。妈的,怎么瓜子被吃完了。


到这里,他算是半信半疑,理智回归,又抬头去看李相赫,终于后知后觉不管怎么样得给李相赫拿件衣服穿。


一直光溜溜的成何体统!


他翻了半天找了两件没穿过的高中校服衬衫,简自豪所有的裤子对于李相赫来说都宽敞地离谱,最后是从某个犄角旮旯里找到了李元浩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他家的运动裤,遂让李相赫穿之。


李相赫一点也不避着他,简自豪单腿跪在床上心情复杂,他注视着李相赫的瓜皮脑袋,总感觉有点蠢蠢欲动。


啊。李相赫若有所觉,回头去看简自豪。


啊。简自豪一脸满足。手感真的是一样的。



虽然失去了他心爱的花。


但是多个室友也不错。







高数下课,严君泽揉着眼睛坐起身来,边上是收拾东西准备吃饭的史森明。他边打呵欠边嘟囔着说笔记借我抄,史森明直接把本子丢给他。严君泽抓着笔记本突然插嘴问了一句,“你最近怎么不和小狗去网吧打游戏啦?”


“简图图保研了,我可还有论文呢。”史森明没好气地白他一眼,“而且他好像找了个固排搭档,中单玩的很溜。”


“好像叫什么,瓜皮李相赫?”



END




小剧场:


1、关于小狗种瓜得瓜

养花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养花不规范,瓜皮两行泪。



2、一些无厘头小狗

简自豪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他的瓜皮变成了好大一活人。

他琢磨半天,悟了:原来我盲盒开出的是人参果!


………真是良心店家!



3、关于想养花的朋友

我的建议是:不要养花。



评论(8)

热度(16)